close

機票ok了,再來就是美簽這關了,實在是因為網路上太多美簽辦不過的經驗,在這之前我又在焦慮,焦慮到被蕃薯臭念,但空煩惱也不是辦法,該準備的相關文件還是要備齊,此時新聞又報說電子護照要漲價了,趕在漲價前先把護照辦起來,接著開始申請戶籍謄本、在職證明書、財力證明、扣繳憑單、畢業證書、行程表、因為舊護照不見了,還得申請入出境證明書,準備就緒後,上網線上填寫DS-156申請表(役男尚需填寫DS-157),同時預約面談時間,並到郵局劃撥費用,就準備辦美簽去囉

 

我們是預約4/19日早上9點時段,一到AIT門口,已經一大票人在排隊了,AIT果真是個戒備森嚴的單位,入內不得攜帶電子產品,手機、數位相機必須寄放櫃檯,進入前須通過金屬探測器之類的門,我那天還很芽給穿高跟鞋,還得將鞋子脫掉,鞋子連同包包一起過埽瞄器,人則通過那個門,一進去,嚇屎人阿,裡面塞的滿滿滿,是有沒有那麼多人要到美國阿,不過AIT動線規劃的蠻清楚的,開始“跑關”前會有人檢查個人的預約單、劃撥收據,就是一關一關過了,我覺得裡面的工作人員很像機器人,一直做重複的動作,幾乎都面無表情,在排隊要壓指紋時我超緊張的,有一個窗口的小姐,超晚娘面孔的,不知是他那台指形機感應有問題還是大家都手溫都不足、指型長太奇怪,他就一直很嚴肅的對著麥克風喊說『手壓平』、『手搓一下』、『把你的左手(右手)壓在右手(左手)上』,一直對不同人重複相同的話,我心裡暗自祈禱不要排到他的隊,靠...不會這麼賽吧,就是輪到我,我就以我那招嘻皮笑臉打天下,先對他來個燦爛的微笑,點個頭,雖然指紋也是壓的不順,但他口氣就沒那麼機了,壓完指紋接著就是面試官面談了,在排隊等候的時間,看其他人面談都很快呀,沒傳聞中恐佈,面試官有外國人有華人,外國人會說中文,OK的啦,我排到的面試官是個很可愛的中年大叔,笑瞇瞇的,我也對他笑笑先,他就以非常和善且面帶笑容問說『要到美國做什麼』、『要在美國待幾天』就醬.......,我的美簽就辦過了,會不會太EASY了,那我之前的煩惱也太多餘吧,而且我們準備的文件資料一樣~~~都沒用上是怎樣,不過為了省錢,我們3人的護照統一快遞到蕃薯實驗室,降只要繳一筆快遞費即可,就說我真的很村姑,我一直以為簽證是長的像護照一樣是一本一本的,原來只是在護照裡面蓋個張阿,就為了那個章奔波許久,那就來算算為了辦美簽花了多少錢吧

 

護照費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00元

簽證申請手續費          美金131元(台幣4192元)   *6/4起非移民簽證申請手續費用調漲為美金140元

資料處理中心服務費          275元

戶籍謄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元

出入國日期證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元

存款證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元

補發存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50元

在職證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元

畢業證書影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0元

老幕幫忙奔波代辦費用          無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zero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